《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23)》出版发行暨依法治省与公益诉讼研讨会在郑举行

2023年01月12日10:5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岳明

1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23)》出版发行暨“依法治省与公益诉讼”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委依法治省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法学会、郑州大学和一些地市司法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23)》以“依法治省与公益诉讼”为主题,围绕公益诉讼相关理论与实践进行问题分析、经验总结和对策创新。该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即总报告、理论篇、实践篇、专题篇和综合篇,共24篇报告。

总报告指出,2022年是全省上下笃行不怠、迎接盛会的一年。河南法治建设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在地方立法、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建设、司法公正和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2023年是河南践行“十四五”发展使命的重要一年,新征程新使命,河南法治建设将始终坚持为全省和衷共济开创更加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分报告紧紧围绕“依法治省与公益诉讼”的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专题与综合等维度具体、深入探讨依法治省与公益诉讼的相关理论热点和现实难点问题,将为2023年我省各地司法部门提供理论借鉴和实践参考。

在新闻发布环节,社科院法学所就《河南法治发展报告(2023)》研创背景、经过、框架进行阐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南法制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